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用品

貓咪有怎樣的氣味?

雖然有時我們會覺得貓咪身上有一些難以忍受的味道,但是對於貓咪的主人來說,和貓咪相處的久了,嗅覺似乎都不那麼靈敏了,

無論多大的味兒都可以忍受,並且主人們會極度的癡迷于平時貓咪身上散發出來的那種味道,就像是一種荷爾蒙刺激素一般讓主人感到興奮和愉悅,那麼話說回來,貓咪身上究竟有一種怎樣的味道呢?

很多貓奴表示貓咪身上具有的是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味道,這種味道就像剛曬完太陽的被子,有一股撲面而來的溫暖與芬芳,仿佛沐浴在陽光下,又夾雜這一點奶香,就像母乳一般給人渴望,而且一般來說只要貓咪注意清潔,它們身上就不會有難聞的體味,其實這與貓咪是獵食動物有關,它的祖先習慣埋伏後伺機捕捉獵物;如果身上有味道,就會容易暴露出自己的位置,導致狩獵失敗。

另外,貓咪對於陽光的變化非常地敏銳,

睡覺的地方會隨陽光的移動而改變,陽光具有殺菌效果,可以有效抑制皮膚上臭味來源的細菌和黴菌。曬完太陽的體毛蓬鬆乾燥,細菌也不易繁殖,身上自然就不會有異味。貓咪身上雖沒有清潔劑,但是多少還是會分泌汗和油脂,每天曬太陽,自然就會散發一股同樣的味道。人們通常只知道“性費洛蒙”可以吸引異性注意,但對於貓咪來說還有可以緩和壓力的“安寧費洛蒙”,貓咪身上的好聞味道可能是來自于“安寧費洛蒙”。

貓咪雖然沒有其他動物的那種體臭,但貓尿味卻比其他動物的尿味難聞很多,尤其是公貓。一般人覺得貓咪臭應該是指他們的尿騷味,或是他們的砂盆要清理了。其他方面夏天細菌容易滋生,貓咪的耳蟎、貓癬等真菌、細菌引起的疾病更容易傳染或復發,耳蟎、貓癬引發的耳臭和體臭也是造成家裡有異味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平時要做好貓咪保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治理,要注意家庭衛生,經常擦洗傢俱和地板,清理家庭死角,保持室內通風。保持家居的清爽,降低貓咪的患病幾率。

貓咪有異味主人們免不了要給貓咪洗澡,洗澡也是有講究的,如果某位家長每次洗貓都要先用去油力很強的香波去給貓貓去油的話,那麼過不了多久你會發現貓貓的皮膚變得更加容易出油了!為什麼呢?因為強力去油的香波大都屬於鹼性,每次都這麼使用會帶走貓貓皮膚上正常分泌的油脂,這些油脂對於發根和皮膚都是有保護作用的。

每次洗澡都去掉了天然的保護層,作為皮膚自然不停地分泌油脂,豈不是適得其反。所以貓咪身上有異味和洗澡有一定的關係,但是頻繁的洗澡對貓咪的健康並不好,很容易產生皮膚疾病,所以給貓咪洗澡一定要控制時間,一般一月洗兩次就可以了。

最後,日本一家線上零售商推出了一款貓咪額頭噴霧,它的名字是Moho Mohu Odeko no Kaori Fabric Water(毛茸茸貓咪前額香味的織物噴霧劑),該產品的研發利用了市場調研時收集到的顧客對貓咪香味的描述。當被問及貓咪前額是什麼味道時,不少人將貓咪前額的味道與太陽的味道等同了起來,也有人說貓咪前額的味道是在太陽底下曬過的床墊的味道,

更有人說貓咪前額的味道帶著麵包的甜香。因此貓咪前額的味道非常微妙,甜美且芬芳。

該產品被認為應被噴灑在織物上,零售價為1293日元(折合人民幣69元),它能讓床墊和毯子變得芬芳。所以如果貓奴們對於貓咪迷人的氣味無法自拔,不妨入手試一試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