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砂盆放在哪裡最好


日本短尾貓

獸醫一般都會建議主人給每只貓咪都配上一個貓砂盆,此外還要多出一個做備份,這意味著即便只養一隻貓咪,

主人至少也要準備兩個貓砂盆,於是貓砂盆的擺放問題隨之而來。

貓砂盆擺放的第一個重要原則是,不要放在貓咪的飯盆和水碗附近。貓咪可是出了名的愛乾淨,它們不喜歡在廁所附近解決飲食問題,如果你把貓砂盆放在飯盆和水碗旁邊,它們有可能會直接忽略貓砂盆,轉而去找更合適的地方解決排便問題。

第二,貓砂盆要放在安靜的地方,這樣會讓貓咪更有安全感。一般來說,封閉的陽臺或主臥的衛生間都是很好的選擇。而吵鬧的洗衣機旁或潮濕的水龍頭邊則不是擺放貓砂盆的理想位置。不過雖然貓咪更喜歡在私密的地方如廁,主人也不能就將貓砂盆放到徹底看不見的地方去,要知道觀察貓咪排便也是你的必修課之一,

因為很多貓咪疾病都可以從它們的排便行為最先看出,早發現才能早治療。

第三,不要輕易挪動貓砂盆。一旦貓咪熟悉了貓砂盆的位置,它們就會習慣這個進出路線。冒然改變貓砂盆的位置會讓貓咪無所適從,如果你實在想更換貓砂盆的位置,那就一定要帶著貓咪熟悉新貓砂盆的位置環境,這樣它們才能知道要去哪裡上廁所。

第四,如果你們家是複式結構,那你最好在每一層都放一個貓砂盆。特別是對於老年貓咪來說,上下樓梯變得比以前更艱難,假如不能及時找到貓砂盆,它們會直接在地板上排便。

最後,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寵物,比如調皮的狗狗,那麼你還要保證貓砂盆的擺放位置是狗狗不能觸及的地方,

你可以選擇用柵欄隔離,或給貓咪使用帶蓋的貓砂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