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公貓結紮後還會發情嗎?

1950


波斯貓(詳情介紹) 波斯貓(詳情介紹)

無論是公貓還是母貓,一到發情期就會出現各種生理現象,那麼當你飼養的是公貓時,如果你已經給你的公貓結紮了,

那麼對於結紮後的公貓來說是否還會發情?
結紮後的貓咪依然會發情,也會保留發情期的種種行為特點(如要出去尋找配偶、在家裡到處噴尿等)。對於生活在家裡的貓咪不建議實施結紮手術。在日本,一般是對在流浪狀態下的貓咪統一實施結紮手術,前提是結紮後並不收養到家裡,而是繼續讓他們流浪,這樣做的目的是控制當地的流浪貓數量。這個做法和土貓所堅持的給貓咪最好的幸福是不一樣的。而且在國內,這個社會環境中,流浪動物不僅要面臨環境的壓力,更多的磨難來自於並不喜歡動物尤其是嫌棄流浪動物的大多數人。所以我也不同意絕育後放歸,這和我們的社會環境有關係。

但是結紮雖然在一定範圍內控制流浪動物的數量,但是卻無法避免在野外的氾濫的性☆禁☆行☆禁☆為帶來的貓咪愛滋(一種貓的免疫系統疾病,性☆禁☆行☆禁☆為是主要傳播途徑)和貓咪白血病的傳播。可以看看國際地理雜誌的《貓咪秘密日記》,相信一定會有新的認識。
總的來說,睪丸摘除和輸精管結紮的優劣並沒什么好比的,這完全要看你對貓咪生活的期望和你希望怎樣的它對你的生活最好,不過從貓咪健康的角度考慮醫生一般會選擇直接摘除,這樣可以避免可能的健康隱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