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養護誤區之貓咪都喜歡被抱抱?


緬因貓

不少人遇到一隻萌系指數超高的貓咪會立馬上去來個熊抱,可是在抱它們的時候,你有沒有考慮過它們的感受,它們真的喜歡被人抱嗎?在社交網路上,

我們可能常常會看到貓咪求撫摸、求抱抱的視頻,但需要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只貓咪都像網路上的這些貓咪一樣喜歡被抱。

事實上,在被問到“在你眼中,貓咪是怎樣一種動物”的問題時,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會是貓咪比較冷漠、難以接近,這也從一方面反映出部分貓咪的真實性格,既然這些貓咪如此高冷,那麼想要讓它們覺得被抱是一種享受幾乎無望,如果人們還要再一廂情願地將它們緊抱,可能也只會讓它們覺得壓力山大吧。那麼除了性格導致的貓咪不愛被抱外,是不是還有其他一些原因會讓貓咪覺得被抱並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呢?

在炎熱的夏季,如果貓咪總是被抱著,

它們自然會覺得煩躁不安。此外如果主人抱貓咪的方式不對,貓咪也會拒絕被抱,它們通常會從你的懷抱掙脫。如果貓咪不喜歡被你抱著,你也不必強求,特別是對於突然跑到貓咪面前熊抱貓咪的人來說,你很有可能會被貓咪的爪子傷到。

有的主人會問,是不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貓咪接受主人的擁抱呢?如果家中的貓咪已經成年,那麼想要改變貓咪不愛被人抱的習性非常困難,但如果貓咪剛出生不久,那麼主人可以在養護過程中讓貓咪習慣被主人抱,在抱它們的時候,你需要注意一下時間和方式,避免在夏日長時間抱它們,不要使用錯誤的抱貓方式等。同時你還可以給它們來點按摩,這樣它們就會覺得被抱其實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一般情況下,大部分貓咪在長時間的“擁抱訓練”後都會願意被人抱了。當然,如果貓咪實在不愛被抱著,那麼還是上文那句話,不要強求哦!


掃一掃,有驚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