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夏天貓咪鼻孔發紅是怎麼回事?

1063


埃及貓(詳情介紹)

在炎熱的夏天狗狗會伸出大舌頭賣力的喘氣,而貓咪則會表現出呼吸急促,細心的主人也會發現貓咪的鼻孔會發紅甚至伴隨嘔吐,

嚴重的使貓咪昏迷、痙攣,當出現這種症狀時那很有可能是貓咪中暑了。
當發現貓咪有以上幾種症狀時,主人要儘快給貓咪降溫並補充水份。主人要掌握一定的急救方法,防止貓咪發生危險。如果貓咪輕微中暑,首先要儘快降低貓咪所處空間的溫度。如果是在室外,儘快轉移到陰涼地,然後用濕毛巾擦拭貓咪的身體,促使體內熱量的散發,並把濕毛巾搭在貓頭上,以加快緩解腦部充血狀態。如果貓體溫升高,把貓浸入溫水中,當體溫下降到39~40度左右把貓取出來,維持體溫。待貓精神恢復後,讓它喝些水補充水份,以免出現脫水的情況。主人平時可通過下面的方法,防止貓咪發生中暑的危險:
1.給貓咪準備充足的清水。

2.家裡沒人時,可以關上窗簾,減少陽光的射入。
3.給貓咪選擇一些降溫的涼墊,這樣貓咪睡在上面會比較舒服。
4.如果是長毛貓可以給它把毛剃掉讓皮膚更好的散熱。另外,如果貓咪嚴重中暑、昏迷,在進行簡單的急救後儘快送往醫院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