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孟買貓應該怎麼養


孟買貓

孟買貓和緬甸貓的標準很相近,只是顏色的分別而已。緬甸貓有著沉重而結實的身材,反之孟買貓的身型較為中等長度,

不太沉實又不流於高瘦,外型較為輕盈。那麼孟買貓應該怎麼養呢?
孟買貓宛如一隻小型黑豹,但其性格卻與外表相反。孟買貓個性溫馴柔和,穩重好靜,然而它不怕生,感情豐富,很喜歡和人親熱,被人摟抱時喉嚨會不停的發出滿足的呼嚕聲。所以這種漂亮的黑色小貓深受人們喜愛,是人類的好夥伴。親人的孟買貓有愛心,特別溫柔,愛依偎在主人身邊,儘管貓咪天性就不如狗狗來的熱情奔放。孟買貓喜歡與人作伴,所以不應長時間地冷落牠。
孟買貓非常好交際,易於和周圍環境融為一體,牠還能與孩子和狗友好相處,但這可不表示牠能和同類相處得宜喔!如果你有興趣遛貓的話請一定要牽好牽引,讓貓咪自己探索外面的世界的同時也要確保他們的安全。

另外,孟買貓幼貓發育十分緩慢,被毛上常有虎斑。幼貓的眼睛顏色和其他幼貓眼睛顏色一樣,出生時是藍色,然後變成灰色,最後變成金色或深紫銅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