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剛出生的小水龜應該怎麼養


密西西比地圖龜(詳情介紹)

剛出生的小水龜通常我們稱之為稚龜,稚龜階段的小龜,背甲還比較軟,抵抗力也比較差,需要保證環境的衛生,

以確保稚龜們的健康,必要的時候也需要加溫和消毒,下面就來說一下,剛出殼的小水龜應該怎麼養。

一、稚龜的餵養和護理原則

第一、搞好清潔衛生,以防烏龜生病。

第二、控制適宜溫度和濕度,以利其正常生長。

第三、培養稚龜逐漸適應外界環境,自行攝食。

二、稚龜飼養方法

1、將剛出殼的稚龜先放在一個小型玻璃箱內,讓其爬行3~5小時,待稚龜臍帶幹脫收斂後,以0.6%的生理鹽水浸洗片刻,進行消毒。

2、然後放入室內玻璃箱或木盆中飼養。切忌用人工強力拉斷稚龜的臍帶,這樣會造成稚龜傷亡。

3、稚龜飼養箱每天換水1~2次,水溫嚴格控制在25~30攝氏度,天氣炎熱時還需多次向飼養箱內噴水,以調節溫度並增加水中的氧氣,

使稚龜得以在適宜的條件下正常生長。

4、對剛孵出1~2天的稚龜不需投食,2天后才開始喂少量穀類飼料,之後再投喂少量煮熟的雞蛋和研碎的魚蝦、青蛙肉、南瓜紅薯等混合的飼料。經過7天的飼養,稚龜體質已較強壯,便可將其轉人室外飼養池飼養。

三、幼龜飼養方法

目前幼龜大多採用加溫養殖,每年10月水溫下降到15℃時,將15克左右的龜轉入加溫室內養殖口加溫方法可採用溫泉水、工廠餘熱水或鍋爐加溫均可。水溫最好控制在28℃~30℃。養殖池大小、形狀、加溫設備均可參照甲魚加溫養殖設備,但應多設置一些休息台。

幼龜的放養密度一般約30只/平方米。最好用配合飼料,蛋白質含量要在40%左右,日投飼量約占3%~5%。飼料中要經常拌入一些瓜、葉菜類的青料,

並絞碎或榨成汁均可,同時,還應定期加入一些內服藥物防病,每日上午8~9時,下午4~5時,各投喂一次,每次投量以吃飽且無剩料為准。

幼龜加溫養殖時,每三至五天應換水一次,注入新水前,要先除掉池底殘餌,以保持水質清潔。每次換水時,投入水與放出水的溫度相差一般不超過3℃,換水量為水體總量的1/3。如果全池換水,池底應沖洗幹盡。每週還要用生石灰水全池潑灑和定期藥物消毒,以達到改良水質、殺菌防病的目的。

四、幼龜飼養容器

幼小的幼龜可以毫無困難地用一個平底容器飼養,塑膠盆,塑膠槽,玻璃缸或盒、水族箱都很合適,水不要太深,深度能讓其游泳為好。一個理想的養育場所須有一些特定最低要件。

每只幼龜要有五公升水的活動空間,而水深不應超過龜體長度,好讓龜到水面呼吸時腳能撐到地。同時也必須為它們用磚塊、石片製作或購買曬臺,讓龜可以曬背。

浮島不適用,因幼龜常爬不上去而白費力氣。目前市面上的樹脂曬臺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沉木也是很好的天然陸地。另一方面還要注意島和裝飾物不要成為危險的障礙物,把小龜卡住令其溺水而死。

整個夏天可將幼龜養在陽臺上。為防被鳥叼走,可在箱上覆網。絕對要預防幼龜爬出養殖箱。電熱器的線路等甚至也可能為幼龜逃生跑的橋樑,因為幼龜的“爬功”很高明。如果養殖箱上長了藻類,如青苔,這倒無妨,但不能讓箱中的水發臭。

市面上出售的小龜,

很多都是出生沒多久的小烏龜,主人購買回家之後,要認真飼養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