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靴腳陸龜的品種簡介


靴腳陸龜

靴腳陸龜是比較大型的陸龜品種,近年來,原生地的數量已經不多,分佈于印度及越南的一些地區,以各種植物為食,

人為飼養需要佈置的環境較複雜,飼養需要的環境也比較大,所以飼養的數量不多。

中文學名:靴腳陸龜

中文別名:緬甸高山陸龜、六足陸龜、亞洲大型陸龜、棕靴腳陸龜、黑靴腳陸龜

二名法:Manouria emys

英文學名:Burmese Mountain Tortoise

界:動物界

門:脊索動物門

亞門:脊椎動物亞門

綱:爬行綱

目:龜鱉目

亞目:曲頸龜亞目

科:陸龜科

屬:凹甲陸龜屬

種:靴腳陸龜

分佈:分佈在印度西部至越南南部間,南至馬來半島,蘇門達臘。

外觀特徵:靴腳陸龜是亞洲最大的陸龜,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動物,體重可達20公斤。背甲相對較低,椎盾區域向下凹陷,在婆羅洲發現的亞種為棕色,腹甲稍有些發白。

生活習性:這個品種僅棲息在高原的熱帶森林裡。

繁殖習性:靴腳陸龜屬於極多產的龜種,

最多可產下51顆卵,而且整個產卵過程,很少會超過一個小時。產卵完畢後,母龜用前肢將產卵床外緣的泥土、落葉將卵完全覆蓋住。接下來的6-20天,母龜會守候在土丘上或土丘旁,驅趕任何靠近土丘的動物。

食性:植食性。野生靴腳陸龜總共以22種食物為食,其中有15種植物都屬於海芋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