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斑紋泥龜的品種簡介


斑紋泥龜

作為比窄橋更稀缺的物種,斑紋泥龜一直以其豔麗的頭紋位於蛋龜(詳情介紹)之首,目前國內多數的斑紋泥龜來自於墨西哥加勒比海,

野生的居多,但市場上比較少見。

棲息在中等大小的小河與寬闊的小溪甚至水壩都是理想的棲息地,斑紋泥龜一般出現在阿拉巴馬的水域的上游和下游,(傑佛遜、馬歇爾、勞倫斯,沃克爾等地方)。在歷史上,斑紋泥龜被報告和發現生活在布萊克,沃瑞河,準確的數量不被人所知,在當前的情況下,大約只有15%棲息地保留著這些健康可繁殖的龜,所以這個種群的龜在慢慢的消退。

英文名:Tabascomudturtle

拉丁學名:Kinosternonacutum

地理分佈:斑紋泥龜出沒在墨西哥加勒比海低地,從韋拉克魯斯中部往東南方向到瓜地馬拉北部和貝里斯城(洪都拉斯首都)。它顯然沒有分佈在尤卡坦半島的北部區域。

繁殖方式:卵生。斑紋泥龜產卵的季節通常發生在3月和4月間。

習性:生活在湖泊、小溪、低海拔的臨時性池塘以及海拔高度不超過300米的潮濕林地中。

體形特徵:這是一種中等大小的泥龜,體長在12釐米左右,背部中央通常有一條脊椎龍骨,也許在幼體的背甲兩側各有一條不清晰的、較為模糊的側脊椎龍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