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反常行為可能是生病的預兆


美國短毛貓

生活中貓咪可能會有很多反常行為,比如走路搖搖晃晃、食欲不振、精神狀態不佳等等,其實這些可能是貓咪生病的預兆,

貓咪不會說話,表達不出自己身體的不舒服,所以主人平時應多觀察貓咪的行為,以免耽誤貓咪的病情治療。

1、注意貓的反常態覺得貓和平時不太一祥時,貓咪體內就有可能潛藏著很嚴重的疾病,要細心觀察,必要時帶去醫院檢查。搖頭整天搖頭晃腦好多次,如果僅僅是耳虱就不必著急,但要是神經方面的病就要儘早送醫院治療。

2、蹲著不動老蹲在那兒,無精打采的,也沒有食欲,這時就需留點心。

3、搖搖晃晃走路樣子奇怪搖搖晃晃走不直時,可能患有貧血、衰弱、或神經方面的疾病。抱著腿,走路失去平衡時,有可能是骨折、關節損傷、亦或是神經異常。踉踉蹌蹌站不穩,叫聲撕心裂肺時,必須趕快送醫院。

4、貓咪全身痙攣基本上是腦部出現異常造成的。

腦部檢查要做cT,但能做cT的醫院很少,所以要請專職獸醫介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