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哪些行為可能會讓倉鼠感到不舒服


先讓倉鼠適應環境,再與它們接觸

寵物同樣有著自己的情緒,它們也有讓自己討厭的事,因此有時候倉鼠會咬人並不是無緣無故的,

多半是因為我們的某些行為使它們感到了不舒服。除了外界環境使它們感到緊張,或是剛產完幼崽這些情況會讓它們出現咬人的情況外。一般倉鼠咬人或是不願與人接觸,多半是我們的某些不正確行為所造成的,應當儘量去避免。

1.不要在倉鼠毫無準備的情況之下,強行地抱起倉鼠

一般倉鼠不喜歡飼主突然間將它們抱起,而且無準備地抱起很可能讓它們受到驚嚇。比如在倉鼠熟睡的時候,或者從倉鼠的背後突然襲擊,會讓倉鼠感到很不安,甚至有些生氣,所以如果這時候倉鼠適當做出了一些自然防衛的動作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正確的抱法應是從倉鼠的正前方吸引倉鼠的注意力,再慢慢地靠近,

從上方伸出兩手指環抱倉鼠身體的中部,並且另一手在下面托著,這樣倉鼠有了一定的準備之後,相應的掙扎也會小很多。

2.在倉鼠饑餓的時候逗倉鼠

在饑餓狀態下,一般寵物都會有一定的情緒,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最好不要去逗倉鼠,此時的它們本來就沒什麼精力,過度的挑逗會讓它們感到煩躁,如果不注意一個度,被咬也是很有可能的。

3.手上有異味的時候不要去接觸倉鼠

倉鼠的嗅覺同樣相當的靈敏,因此對於一些刺激性的異味,它們會感到很排斥。而且比較濃烈的異味會讓它們感到很不安,尤其是一些女性飼主,平時喜歡用香水,如果倉鼠的被毛上沾染了這些味道,可能會讓它們看起來很不安,因為這會對它們在辨別物品的味道時產生一定的影響。


在倉鼠產崽這段時間不要去驚擾它們

4.在倉鼠未對你熟悉時不要輕易地去抱它們

一般倉鼠願意從你手上拿東西吃或直接蹲在你手裡吃東西的話,那就是倉鼠已經認為你的手對他而言是比較安全的,這個時候就可以輕輕地把倉鼠抱起來了,但是對於剛接觸沒幾天倉鼠來說,不要輕易地去接觸打擾它們,先讓它們熟悉一下周圍的環境,降低一下緊張的情緒,然後再去和它們接觸。

5.不要在倉鼠的神經比較緊張的情況下去打擾它們

懷孕期與產崽之後還有剛進入新家的時候都是倉鼠神經比較緊張的一段時間,如果這個時候貿然地去抱處於緊張狀態下的倉鼠,

那麼很有可能會受到它們的攻擊,哪怕是你覺得自己和它們的關係很好,也有可能會遭殃,畢竟這段時間屬於特殊時期。

以上這些情況都有可能讓倉鼠感覺到不舒服,從而出現攻擊、咬人的情況,不過還是得強調的是,倉鼠本身並不是愛咬人的小寵物,在一般情況下它們也不會輕易地會攻擊我們,只有在讓它們感到緊張和不安的情況下,它們才會向我們發動攻擊,只要避免在這些特殊情況下打擾它們,一般不會有什麼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