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精神壓抑的表現和導致的疾病


暹羅貓(詳情介紹)

我們在面對生活、工作等壓力時,時常會覺得精神壓抑,而對於貓咪這種敏感的動物來說,精神壓抑時常會發生在它們身上,

貓咪精神壓抑可能表現為脾氣暴躁、嚴重的毛球病以及隨地便溺等等,家長們應注意觀察,對症下藥。

1、判斷貓是否精神緊張最簡單的方法是看耳朵的方向。耳朵整天朝後時,貓肯定極度緊張。另外,貓沒來由地“瞄-瞄-”叫,兩眼放凶光,咬東西等一付要打架的姿勢,這時也可能是精神緊張。以前總是很規矩地去廁所,現在突然在屋裡隨地大小便、過度梳理造成的脫毛、嚴重的毛球病等都是由於精神緊張所致。 此外,精神緊張還表現為腹瀉、便秘、抓傷、咬傷等各種症狀。貓精神緊張的程度,只需到醫院通過血檢,查看一下淋巴球的數量,即可明白。

2、貓比人敏感得多,主人太忙無暇顧及、鄰居家施工、有噪音、和新入住的貓關係緊張、廁所髒了等等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都可能引起貓的精神緊張。在其影響下,會有一些反常之舉,塵病、病難愈等情況。對貓來說,良好的精神狀態,不僅和心情有關,還受身體狀況的影響。 所以,即使貓做出什麼非常之舉,在罵它進行體罰之前,先要弄清原因,儘量設身處地地考慮貓需要什麼。如果不對症下藥的話,是消除不了異常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