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球蟲病的表現和治療方法

球蟲病是信鴿最為常見的一種疾病,而且使用藥物的頻率也是非常高的。信鴿的球蟲病主要是單細胞原蟲性寄生蟲,主要破壞信鴿腸壁組成,引起鴿子下痢。而卻信鴿的球蟲病不僅僅是一種疾病的誕生,當信鴿患有球蟲病的時候,通常還伴有沙門氏菌、巴拉米哥病毒、毛滴蟲或呼吸道感染,泌尿感染等等其它的病症。而有人統計,信鴿有50-80%都感染有球蟲病。而在日常生活中,對於飼養者來說又應該如何治療這種球蟲疾病呢?

信鴿球蟲病是由多種球蟲卵引起的一種腸道感染性寄生蟲病。多寄生於信鴿的體腔、組織和細胞內,極易致病。而且雌鴿和幼鴿的發病率和死亡率較高。一般患有球蟲病的信鴿在輕微感染或種鴿感染外觀上無特別的徵兆,呈免疫平衡狀態,賽鴿初期發作時會排水便、耐力降低、容易疲勞、恢復緩複、胸肌顏色變暗,臨床上血便情形並不常見。

而治療信鴿的球蟲病,養殖者可以用膠囊球蟲藥物進行治療,連續填喂三天,每天兩次,每次一粒,在使用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過量使用球蟲藥物,以免傷到鴿體。在用藥後,飼養者還要及時給鴿子補充維生素,或電解質類脫水補充液。在保證鴿體的情況下可以使用:硫酸新黴素,是腸內驅蟲的高效藥,此種藥物每半年使用一次,一次兩天,具體用量在每十克配四十斤水,注意的是無論每次驅蟲,在完畢之後要用電解質飲用三天,電解質飲用三天以清除驅蟲時殘留在鴿體內的殘留藥物。

在掌握了信鴿球蟲病治療方法之後,還要學習預防這種疾病的方法。而預防信鴿球蟲病的最好方法就是要及時清掃鴿棚內衛生,

定期的使用藥物噴劑給鴿棚殺菌消毒。同時加強信鴿飲食營養的管理,增強信鴿的抵抗力,讓信鴿可以遠離疾病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