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會把獵物帶回家


貓咪

如果你散養了一隻不愛回家的貓,那麼你很有可能會得到貓咪莫名的饋贈——就是他捕獲的獵物。即使家裡已經有了很好的貓糧,

貓咪還是會將獵物帶回家,這是為什麼呢?

一、主人是不會狩獵的孩子

最讓愛貓一族為難的就是貓咪充滿愛意的“禮物”。有時候在外邊盡情玩耍的貓,會特意給主人帶回一些諸如小動物、蟲子或小鳥之類的獵物。貓之所以這樣做,可能是它們突然間認為主人是還不會狩獵的小孩子,當它們看到主人沒有捕捉到獵物時,就會擔心他是不是在餓肚子,於是它們就會懷著一顆溫柔的媽媽的心,給主人帶來獵物。

二、常見於跟貓媽學習過狩獵的貓身上

貓的狩獵技能來自母親的教授。這一教育任務分為4個階段:貓媽媽帶回來獵物,並當著小貓的面將其吃掉;貓媽媽和小貓一起吃掉獵物;貓媽媽給小貓提供活的獵物,

教會它們如何去殺死獵物;貓媽媽和小貓一起出去狩獵,進行實地訓練。小貓通過觀察媽媽狩獵的過程,學習如何把握襲擊的時機等技巧。

越是完整地接受了這一整套訓練的貓,就越會以貓媽媽的心態給主人帶回禮物。

三、即使很吃驚也不要責怪它們

由此看來,貓是出於對主人的愛才這樣做的,它們的出發點是善意的、可愛的。然而,當主人看到那些半死不活,正在抽搐的小動物時,卻很難感到心情愉快。更糟糕的是有人在看到蛇或是蜥蜴等禮物的時候,甚至會不自覺地想大聲尖叫。

雖然這些禮物會讓你感到心情糟糕,但是貓卻會沉浸在“小菜一碟”的沾沾自喜中,同時它們還會因為自己給了你充足的母愛而感到心滿意足。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你訓斥它們的話,會讓它們不知所措,進而傷害它們的感情。那麼,就請你盡最大的努力讚揚它們出色的狩獵本領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