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保證寵物貓在家裡的安全

很多人都餵養了寵物貓,這時候就要意識到你的房子和院子裡的植物,如果你的貓是會吃一些植物,比如說杜鵑花,夾竹桃,復活節百合或紅豆杉的話,那麼可能就會造成生命危險。那麼如何保證寵物貓在家裡的安全呢?

王洪現在清潔你的房子的時候,不要讓你的貓進入該領域,一定要清潔劑的使用或儲存。清洗劑有不同的特性,它會刺激貓貓的胃腸道,具有腐蝕作用和化學燒傷性,對貓貓敏感的食管和胃粘膜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當使用鼠餌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讓貓貓夠到,這些具有香餌料含有惰性成分,這可能對你的貓很有吸引力。

不要給你的貓喂任何藥物,除非在獸醫的指導下才可以進行。許多人類安全使用的藥物,如果使用不當對於貓貓來說都是致命的。比如說以前發生過的事件,對乙醯氨基酚片(500mg)殺死了一隻7磅重的貓,

另外還有止痛藥,感冒藥,抗癌藥,抗抑鬱藥和減肥藥是常見的人類藥物,甚至小劑量對於貓貓都是致命的,因此要把所有的處方藥放到貓貓夠不到的地方。

此外許多常見的家居用品已被證明對於貓科動物是致命的,即使低量高毒性物品,包括高濃度的鋅,樟腦丸(含萘、二氯苯–一個或兩個),植物油,織物柔軟劑片,自動洗碟洗滌劑,電池,自製的麵團(含鹽量高),取暖器(含有高濃度的鐵),香煙,咖啡和含酒精的飲料都要遠離你的貓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