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藍頭鸚鵡的品種介紹

1064


藍頭鸚鵡

藍頭鸚鵡是Pionus這類鸚鵡中最常見的品種之一,可分為三個亞種,主要差異是頭部藍色的深淺與分佈面積多寡。一般體長大約27cm,

平均體重約為265克,體形短胖,短方形的尾巴,頭部呈現亮麗的藍色。平均壽命約25年。成鳥的頭至胸部是亮麗的藍色羽毛,耳旁有一圈黑色的羽毛,黑色為底的鳥喙,兩側有一抹紅色。身體和翅膀為深淺不一的黃綠色,尾羽帶有一些藍色的光澤。腳為灰色。不同亞種的藍頭鸚鵡,外觀上,大致只有羽色深淺及藍綠分佈範圍上的差異。幼鳥的頭頸仍保留較多的綠色羽毛,隨著年齡增加,才漸漸換成藍色羽毛。公母外表無明顯差異,公鳥的較圓,母鳥則較呈橢圓狀,實際上雌雄的區別須經由專業鑒定。食物以綜合種子穀類食物及新鮮蔬果為主,特別需要增加含維它命A之蔬菜如胡蘿蔔,偶爾補充礦物鹽。

該鸚鵡屬不算太吵雜的鳥,

啃咬的破壞性也較小,個性害羞,容易緊張,溫馴、高貴沒有攻擊性,不喜歡擁抱但熱愛主人的撫摸。藍頭鸚鵡是很漂亮很有魅力且很理想的寵物鸚鵡,一直深受人們的喜愛,母鳥的個性更是甜美親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