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弓形蟲的預防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對於弓形蟲的看法,每個人都不一樣,而按照科學依據來說,散養的貓咪的確感染弓形蟲的幾率很大,

所以感染弓形蟲的貓咪一定是不可以和孕婦生活在一起的,但是,現在很多貓咪都是家養幾乎並不外出,感染弓形蟲的幾率少之又少,而由於大家對於貓咪弓形蟲的偏見,導致很多貓咪被拋棄,其實,我們只要瞭解貓咪的弓形蟲的預防就不必擔心。

所有養過動物的人都深深地感受到,動物豐富了我們的生活,給我們帶來了無限的快樂。近年來有科學家做了相關研究,發現動物伴侶能改善我們身心的機能,比較不養動物的人而言,養動物的人通常血壓正常,心率穩定,心態更平和。近年來,隨著家庭飼養貓狗寵物的增多,關於寵物可引起弓形蟲病,造成胎兒畸形的可怕說法,過於誇張和聳人聽聞,引起無端恐慌,

以致很多寵物遭到無端拋棄。而實際情況是怎樣的呢?80%的貓在它們的一生中可能傳染上弓形蟲,傳染的途徑通常是食用老鼠等被感染的小動物,而完全住在室內、從未外出的貓感染弓形蟲的機會極少,弓形蟲主要存在於流浪貓的腸胃,家貓一般沒有。養寵物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自己去處理貓窩。如果不得不這麼做,就帶上橡膠手套。

2、貓的糞便和食盤至少每天清理一次。弓形寄生蟲的卵在被處理前,至少24小時內不會傳染。

3、為貓專門準備的飯碗應同家中其他器具分隔開;

4、定期為貓清洗臥具和墊布,讓貓養成不在床上睡覺的好習慣;

5、不要讓貓舔您和您的孩子,尤其不要舔臉;

6、注意貓是否有生病跡象,如果有,立即醫治;

7、經常給寵物洗澡;

8、儘量不要讓寵物進入臥室,更不要與寵物共寢,保持室內清潔。

說到底,保持基本的衛生準則,養成良好的洗手習慣,有助於消除感染弓形蟲的危險, 也有助於消除許多其他感染源。請記住:健康的寵物才是快樂的寵物,有健康的寵物才會有健康的人。如果你還沒有養寵物,又打算於近期內要個寶寶,那麼,最好暫時不要有養寵物的打算;如果您是易感人群,又比較“懶”,難於一時養成好的衛生習慣,為保險起見,懷孕期間,還是暫別寵物比較好;如果您決定寶寶、寵物“兩手抓”,那一定要注意做足日常的衛生、防護工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