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弓形蟲的治療方法


俄羅斯藍貓(詳情介紹)

貓咪弓形蟲病是由細胞內球蟲屬寄生蟲龔地弓形蟲感染而引起的,而30%的貓咪感染弓形蟲主要是吃生肉被傳染的。

貓咪感染弓形蟲也是可以通過治療好的,不過只能使症狀消失,讓貓咪成為帶蟲者。

貓患有弓形蟲病可用克林黴素治療(每千克體重10~15mg,口服相隔12h,用2~4周),有一定作用。磺胺類藥物和抗菌增效劑聯合應用療效最好。最好在發病初期用藥,用藥較晚,可使症狀消失,但不能殺死組織內包囊,使動物成為帶蟲者。用磺胺嘧啶+甲氧苄胺嘧啶,前者7mg/kg,後者14mg/kg,首次量加倍,每天2次口服,連用3~4天。開始治療後24~48h之內病情出現改善。神經性☆禁☆病症,尤其是下肢運動神經元缺陷和肌肉萎縮等,需要幾周時間才減退消失。本病引起眼色素層炎時,可以用皮質類固醇局部性或全身性治療。無需擔心皮質類固醇會加重病情。同時患有FeIJv或FIV的弓形蟲感染貓,

治癒率較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