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好波斯貓要注意什麼


波斯貓(詳情介紹)

波斯貓是百年來最受人們歡迎的寵物貓品種之一,性格溫和可愛、很討人們喜歡。作為純種的波斯貓,雖然並沒有什麼遺傳缺陷,但是卻有一些要格外注意的地方。

一、用具

波斯貓對自己的貓窩、食盆、水盆、便盆都非常的敏感。只要稍有變化它們都會發覺,如果家長隨意給它更換掉了食盆,那麼波斯貓很可能會拒絕飲食。因此,主人不要隨意去更換波斯貓使用的工具,但是必要的清潔打掃是需要的。

二、飲食

在管理波斯貓飲食方面,主人需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貓咪的生活習慣,

來制定出合適的飲食時間。然後每天定時、定點、高品質的進行餵養,而且不能隨便更改飲食時間。如果家長要更換食物,調整飲食時間,也需要通過一段時間的訓練,讓貓咪逐漸的適應其新的生活作息時間,然後達到徹底改變的目的。

三、護理

波斯貓作為長毛貓的代表,最需要打理的就是他一身的長毛,主人要每天梳理、定期洗護。另外還有波斯貓的眼部護理,因為波斯貓特別的臉部構造,導致其很容易產生淚痕,所以定期清潔眼部也是很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