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紅綠燈魚的外形特點


紅綠燈魚

紅綠燈魚群遊的畫面是很多魚友非常喜歡的,由於紅綠燈魚的飼養難度不大,並且性情溫和,在水族箱中的中下層喜歡成群的遊動,

所以深受水族愛好者的喜愛,也是水族箱中的常見品種。

紅綠燈魚體型嬌小纖細,稍側扁,長僅3~4釐米。頭長小於體高。吻較短,其長小於眼徑。口小,亞上位。眼大,位於頭側上部。背鰭位於身體中部,起點至吻端小於距尾鰭基的距離。有脂鰭,長在尾柄上方。臀鰭較長,延長至尾柄後方。胸鰭和腹鰭正常。尾柄長大于尾柄高。尾鰭深又形。

紅綠燈魚體色鮮豔華麗,背部橄欖綠。眼睛黑色,眼眶銀藍色鑲有黑邊,發出青綠色光彩。在側線上方從眼睛起延伸到尾柄,有一條淺藍色霓虹彩的縱帶,鮮豔奪目。縱帶上方直至背部由棕色轉為黑色,縱帶下方臀鰭前為銀白色。體後中央延至尾柄有一條鮮紅色條紋。身上那條明亮的彩帶在不同角度的光線折射下,

有時會顯示綠色,有時則會顯示藍色,與身體上下部那條鮮紅條紋配起來,紅綠閃爍,加上臀鰭銀白,顏色配合恰到好處,尤其是在燈光照耀的夜間水草造景水族箱中,幾十尾紅綠燈魚,成群結隊,頓使水草造景水族箱倍增光彩,如觀焰火,魅力無窮,十分惹人喜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