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黃曼龍怎么樣?好養嗎?

曼龍魚(詳情介紹)在一些養魚愛好者中,飼養的人還是比較多的,曼龍魚分2種,一種是藍曼龍,一種是黃曼龍,黃曼龍屬于藍曼龍的變異品種,飼養上還是比較簡單的。小編之前養了一只黃曼龍,缸里又養了水晶蝦,水晶蝦直接被黃曼龍咬死,戰斗力可謂是驚人。


黃曼龍怎么樣?好養嗎?

黃曼龍魚體呈橢圓形,兩側偏扁,尾鰭淺叉形大概可以長到10-14厘米,根據基因會表現淺黃色到金黃色不等,上下各鰭呈半透明黃色,鰭上布滿黃色斑點,尤其是臀鰭、尾鰭。在光照之下,金光閃閃,奪人眼目。黃曼龍相對來說性情還是較為溫和,不好斗,故而可以和其他性情溫和、體型相仿的熱帶魚混養,但是最好體型也要差不多,因為曼龍喜歡欺負比它小的種類。也有人問,黃曼龍魚吃什么,黃曼龍屬于雜食性,以一般的動物性飼料為主,也可以偶爾喂食紅蟲之類的,可以加快生長。

很多小型觀賞魚在大缸中會缺少安全感,所以需要輔助一些水草或是假山石。而且黃曼龍喜歡幽靜的環境,不要過多的去打擾它。


黃曼龍怎么樣?好養嗎?

黃曼龍是卵生魚類,繁殖比較容易,但是繁殖環境需要設置好,繁殖水溫控制在26度左右較為適宜,

喜老水,硬度在5—8之間,PH值控制在5.5—8.5之間。黃曼龍繁殖最好是準備獨立的繁殖缸,繁殖的時候會像很多卵生魚類一樣,吐泡筑巢,然后吸引雌魚過來進行繁殖。


黃曼龍怎么樣?好養嗎?

曼龍魚總的來說還是比較容易養的,一般來說稍加注意,死亡的情況就很少出現。

而且外觀上簡單,但是又比較大氣。不過想想小編的水晶蝦,確實有點心疼哇。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