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公貓什麼時候做絕育,多大適合絕育,多少錢?

很多飼養寵物貓的主人都是絕育派,那飼養的公貓什麼時候可以做絕育手術也是主人最為關心的內容。一般來說,給公貓做一次絕育手術的醫療費大概在100-150左右。當然,公貓絕育手術必須在專業的寵物醫院進行,家長千萬不能隨隨便便找個診所,或者是自己動手給公貓絕育。

從寵物醫學角度來說,給公貓做絕育手術,應該是在它生理成熟,發情過一次。因為在這個階段,公貓的生殖以及相應器官都已經發育成熟,貓咪的身體機能也發育完善,身體也變得強壯。從公貓的年齡來說,一般6-8月齡之後的公貓就可以做絕育手術。當然需要注意的時,公貓的成長也受品種、環境等多方面的影響。因此,決定什麼時候給公貓絕育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

在給公貓絕育之前,應該先給它做全身檢查,絕育時的公貓必須身體健康,在手術前24小時禁食,

只供給清水。到手術前4小時,禁水。在手術結束後定及時為公貓滴眼藥水,直到她恢復知覺。 而且需要為它戴上伊莉莎白圈,防止貓咪去舔舐傷口而引發感染,一般絕育手術成功的話,公貓3天后就會痊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