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什麼時候睡覺 淺睡眠的時間很長

貓什麼時候睡覺,貓咪是一種特別愛睡覺的動物,它們一般是想睡就睡隨時睡地都可以睡覺。但是一般情況下貓咪晚上活動相對比較頻繁。貓咪睡覺它們是沒有固定時間的,有時候它們的睡覺受到天氣環境的影響。貓什麼時候睡覺的呢?下面我們來瞭解一下吧。

研究發現,貓咪的睡眠是淺睡眠——深睡眠——淺睡眠這樣輪番的進行,而且淺睡眠的時間很長。所以我們會發現,雖然貓咪是在睡覺,可是環境中一些細小的聲音和變化都能將它驚醒。有些貓咪每天會睡覺14-18個小時,甚至是更多。然而處於深睡眠的時間可能只有5-6個小時而已。

同是,貓咪是喜歡早起的寵物。養貓的家長都有同感。那就是,每天一清晨,所有的人還在夢鄉的時候,貓咪就已經起來了。而且,經常深夜人們熟睡的時候,貓咪都在激情精神的活動著。其是,貓咪本身就是天生的捕獵者,

而夜晚是獵物出來覓食的好時刻。而且在深夜,一遍光線非常的暗,但是對貓咪來說這樣的照明條件已經足夠,它們能清晰的觀察到環境的變化,來捕獵。對於貓咪來說,它們身體上留著“獵人”的血液,它們的原始本能就讓它們在淩晨時刻最清醒,而其它時刻總是“迷迷糊糊”相似在睡覺一般。

我們平時所說的懶貓似乎是對貓咪的一種“調侃”,當然這與貓咪的遺傳,天生的生活習性有關。然而,如果家長能從小馴養貓咪,引導它進入一種新的睡覺習慣,這也並不是不可能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