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地圖龜的簡介

地圖龜具有許多獨特的特徵,使它不同於在同一地區出沒的其他水龜。它們是變化多端的一群龜類,每一類都有著不同的習性,食譜和棲息環境。

地圖龜與更為普遍的滑龜及錦龜有著相似的體型。然而,與這些龜不同的是,地圖龜在它的背甲中有一條很明顯的脊突。在許多種類中,這條脊突更像是伸向後上方的大型刺突或瘤節。這個特點使地圖龜又有了另一個俗名:鋸齒脊龜(Sawback turtle)。大多數地圖龜背甲後部的緣盾也向後突出,使背甲的後緣呈現為明顯的鋸齒狀[1]。有些種類具有巨大的頭部和顎部,

這使得它們可以咬碎蝸牛和其他的軟體動物。末了,最引人注目的區別在於它們皮膚和盾片上的那些富有特色的細線,這正是“地圖龜”這個名字的由來,因為它們看來就像是地圖上的等高線和公路行車圖,這是其他龜類所難以企及的。

在地圖龜屬內,區別雌雄還是比較容易的。就像大多數其他的龜類一樣,雄龜具有比雌龜更為粗長的尾部,並且其泄殖孔的位置超出背甲的後緣。雄龜的前足上長有加長的爪子。成年後的體型大小也可以成為鑒別特徵。對大多數成龜來說,最小的雌龜也要等於甚或大於最大的雄龜。有些種類的雌龜會發育出寬大的頭部和厚重的顎部,這點以G. barbouri(譯注:即蒙面地圖龜,英名:Barbour's map turtle)、G. pulchra(譯注:即阿拉巴馬地圖龜,

英名:Alabama map turtle)和G. geographica(譯注:即普通地圖龜,英名:Common map turtle)最為顯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