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導致水草栽培失敗的因素

水草完全可以被視為現代生活中的另類水族寵物。有的人喜歡飼養寵物貓狗,有的人喜歡飼養另類寵物蛇、蜥蜴,而有的人喜歡養殖水族寵物,飼養幾條魚兒,或者是養殖一缸綠油油的水草,感受水草在水中的靈動昂揚。但是很多養殖水草的朋友都遇見過,原本健康美麗的水草,在幾天之後就枯萎了。到底是什麼原因阻礙了水草的生長,導致水草栽培失敗呢?

首先,不合適的溫度是導致水草栽培失敗的最根本原因。由於水草品種不同,因此所適合生長的水溫環境也會不一樣。一般來說,大部分水草的合適生長溫度都在18-30攝氏度之間。一旦水溫超過這個範圍,或者是水溫發生極具的變化,又或是水溫經常的大幅度波動,都會導致水草在短時間內衰弱死亡,而導致水草栽培失敗。

水質的酸鹼度不合理也是導致水草栽培失敗的另一個因素,

水草的生理現象會受到水質酸鹼度的影響,當水環境中的酸鹼度值過高或過低,水草對養份、水份的吸收都會產生抑止作用而影響到水草的生長發育,因此而導致水草栽培失敗。

水質的軟硬不穩定,也會導致水草栽培失敗。當水草生活的水環境水質硬度過高是,就表示水質中的鈣離子濃度含量較高,而當水草生活于高鈣的水環境中時,就會阻礙水草對其它養份的吸收,這對水草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而且具有抑制生長的反作用。

導致水草栽培失敗的原因除了以上幾點,還包括了:光照的時間、強弱不合理,補給的養分不足,缺乏二氧化碳的供給等等。其實我們所講的這些原因都是促進水草健康成長的重要因素。

但是,當這些條件達不到或者是缺少某種條件是,就會導致水草栽培出現失敗的結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