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討厭的三件事


哈瓦那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性格孤僻、高傲,雖然有些貓咪平時和主人的互動很多,但是也有一部分貓咪並不是很親近人類,

貓咪的心思並不是所有的家長都懂,所以為了和貓咪更好的相處,主人應當瞭解喜歡和不喜歡什麼。

1、貓咪喜愛安靜,所以對於愛哭鬧的小孩、大聲吵吵說話的人、動不動就因為點小事歇斯底里的人都會討厭。

由於貓的聽覺要比人類靈敏的多,比狗還要靈敏數倍,任何細微的風吹草動都逃不過貓的耳朵,吹風機貼近身體發出令貓難以忍受的巨大噪音,對貓來說簡直就是一種非貓道的虐待。過節期間的鞭炮聲、小孩的哭鬧聲、狗狗的犬吠聲、吸塵器發出的噪音、汽車引擎發動的聲音等等,這些都是貓咪所討厭的。

2、貓咪愛乾淨,所以對於幾天不洗澡渾身上下散發著酸臭味的人、酒後滿身滿嘴酒氣的人是非常難以忍受的。

貓咪愛乾淨,外加上有一點點潔癖,方便後總是會小心地掩埋起來,並且仔細地清潔身體以清除便便留下的味道。所以如果食碗、水碗、貓廁所要是不夠乾淨的話,它們絕對會提出強烈抗議的。對於愛清潔的貓來說,幾天不洗澡渾身上下散發著酸臭味的人、酒後滿身滿嘴酒氣的人是非常難以忍受的。

3、在貓咪美美睡覺的時候,你作為打擾它美夢的人出現在它眼前,還進行一系列的騷擾,親親、抱抱、揉揉等。本是為了增進感情,但可惜你選錯了時間,好意恐是找不到領情人了,還反落得個相反的效果。

貓每天三分之二的時間都在睡覺,如果你想在貓睡覺的時候去和它親熱或逗其玩,那就大錯特錯了,其實此刻它對你的親昵動作可是沒有興趣甚至極不耐煩的!如果貓貓和你感情深厚,

那麼它可能微微抬起頭或者拍幾下尾巴表示答應,然後繼續呼呼大睡。年紀較老的的貓更喜歡安靜,當它遠離你和呆在安靜的環境時,你最好不要去打擾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