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呼吸困難時該怎麼辦

2054


哈瓦那貓(詳情介紹)

貓咪的非常重要的生命指標之一是呼吸,貓咪正常的呼吸應該是平緩且安靜的,但由於貓咪過於緊張或是某種疾病導致呼吸加快,

甚至呼吸困難,這個時候,主人應當安撫貓咪,讓它保持冷靜,情況嚴重的貓咪應該及時就醫。

健康貓咪在安靜狀態下的呼吸頻率是每分鐘20~30次,呼吸時胸腔會隨著呼吸的頻率而起伏,而腹部的起伏則不明顯。貓咪呼吸的快慢、深淺在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出貓咪的健康狀態。激烈運動或緊張時會出現呼吸加快和呼吸較淺的改變,這屬於正常的生理性改變。但如果當貓咪在安靜狀態下出現呼吸頻率加快、每次呼吸變深或變淺、或者出現張口呼吸時則表明貓咪的身體出現異常。如肺炎時貓咪會出現呼吸頻率加快、咳嗽、流鼻涕等症狀;而肺氣腫時貓咪呼吸快而淺,腹部的起伏通常比胸部的起伏大;如果發現貓咪呼吸頻率非常快,

有些甚至到80次/分鐘以上,同時牙齦和舌頭發紫,表明貓咪出現了非常嚴重的呼吸困難,身體正處於嚴重缺氧的狀態,這時需要馬上進行緊急的吸氧等治療措施,否則很容易死亡。這種情況在一些中老年貓咪較常見,這些貓咪通常會有心臟方面的疾病或胸腔積水。這種情況下一定要讓貓咪保持安靜,千萬不能讓貓咪過於緊張,否則很容易導致死亡。

當貓咪出現以上情況時應第一時間送去動物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醫生會給貓咪進行各種必要的檢查如胸部的X光檢查,超聲檢查,驗血等並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