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13種糾正貓咪排便不當行為


美國短毛貓

對於散養的貓咪,主人尤為煩惱的就是貓咪的不定點大小便,還喜歡隱藏自己的糞便,導致主人找不到,最終造成家裡臭味哄哄的情況時有發生。

下面小編教大家13種如何糾正貓咪定點大小便的問題。
1.帶貓咪去看醫生,檢查看看有沒有任何疾病,如果貓咪處於極度壓力的狀況下,可請醫師開一些藥物幫助它減輕壓力。
2.如果您有好幾隻貓而不知道是哪一隻犯的罪行,醫生可以給您一些螢光的染料拌在食物中餵食,如果是那只犯罪的貓,可從其尿液中看出螢光反應。
3.在屋中多放置一些貓砂盆,或將貓砂盆改成較大的,有些貓其實是覺得貓砂盆太小。
4.使用不同種類的東西來代替貓砂,例如報紙、木屑、地毯碎片等等,有些貓不喜歡香味,試著把貓砂換成無味的。如果發現貓咪喜歡用其他的代替品,例如地毯的碎片,可以像換飼料一般慢慢更換回貓砂,
第一周先在貓砂盆中用少許的貓砂混合地毯的碎片,如果貓咪可以接受,再慢慢增加貓砂的量,直至完全不用地毯碎片為止。
5.將貓咪曾亂尿過的地方清洗乾淨並使用空氣芳香劑去除味道,貓咪如果聞到尿尿味,就會持續在同一個地方尿尿。
6.至少每天清一次貓砂,每週洗一次貓砂盆,洗貓砂盆時不要使用有強烈氣味的消毒藥水。
7.在貓咪曾經亂尿尿的地方喂它吃東西,很多貓咪不喜歡在吃飯的地方排泄。
8.一天帶貓咪去貓砂盆幾次,只要貓咪有用貓砂盆,誇獎它,或給它零食做獎賞。
9.只要看到貓咪要在貓砂盆以外的地方尿尿,用其他的東西或聲音轉移它的注意力,例如有東西大聲地掉在它旁邊,
用哨音、水槍等都是一個方法,當然最好不要讓它看到是你做的,它就會認為只要在這尿尿就會有不好的感覺發生。
10.有一種產品“Feliway”(費洛蒙噴劑)是專門設計用來減輕貓咪的焦慮,進而減少貓咪的噴尿行為。“Feliway”含有臉部費洛蒙,費洛蒙是一種特定族群的溝通工具,您可能會注意到您的貓咪會在垂直的物品表面摩蹭臉部和下巴,那即是以費洛蒙在做標記。臉部費洛蒙可以讓其他貓咪情緒穩定。行為學家關察發現,大部份的貓咪不會在有臉部費洛蒙的地方排尿,因此,使用“Feliway”噴劑可有效降低貓咪的噴尿行為。
11.試試改變貓砂盆中貓砂的量,有些人喜歡放很多貓砂在裡面,但其實貓咪只喜歡少少的貓砂。
12.有些時候,先讓貓咪在較小的房間中活動也有幫助,
房間裡有它的飼料、水、玩具、床及貓砂盆,當它會在較小的範圍內使用貓砂盆後,再擴大它可活動的範圍。
13.購買寵物誘便器,在衛生間或者你希望貓咪定點大小便的地方噴灑,誘惑貓咪在其地方大便,網上寵物店都有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