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能跟著音樂搖頭晃腦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在社交網路中我們可以看到很多貓咪跟隨音樂搖頭晃腦的視頻,它們神同步的動作引得不少人大為驚訝,

是貓咪天生就聽得懂音樂,還是主人訓練有方呢?

一、貓咪對音樂的反應

一般情況下,你給貓咪放音樂,它們可能只是一開始會注意一下,過一段時間就會該幹嘛就幹嘛去,而且如果經常聽歌,貓咪會把音樂當成生活中會出現的聲音的一部分,就跟窗外人們走路發出的聲音、人們說話的聲音和汽車的鳴笛聲一樣,並沒有什麼特別。不過如果你在放音樂的同時給貓咪一點刺激,比如當它們聽到音樂扭動身體時,你給它們來個“馬殺雞”或給一點零食,它們就會漸漸形成一種“只要我隨著音樂跳舞就有獎勵”的刺激,於是每次聽到主人播放音樂時,它們就會扭動自己的身體以獲得主人的獎勵。

二、神同步的貓咪是如何練成的

在這些網路視頻中,貓咪們神同步的動作被網友廣泛討論,是它們真的已經被訓練得如此之好了嗎?其實如果你養了貓咪,你也可以在家做個小實驗:把貓咪們集中到一起,然後拿一個它們喜歡的零食或玩具放在手上吸引它們的注意,等它們的目光都集中你的手上時,你的手隨著音樂的節拍來回移動,這樣就會出現貓咪神同步的動作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