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接生需要準備什麼?

正常情況下,母狗狗都是能自己分娩的,然而不怕一萬就怕萬一,因為一些特殊因素的影響導致狗狗出現難纏,那麼此時就需要人工説明狗狗接生。然而,狗狗接生需要提前準備些什麼呢?

整體來說,在寵物狗分娩之前,主人應該準備好產箱(足夠大的睡墊也可以)、一次性塑膠手套、酒精、剪刀、碘酒、棉棒、棉線、毛巾、衛生紙等等。

説明寵物狗接生需要先帶上一次性塑膠手套,這是保障衛生防止感染最基本的。酒精的主要作用是用於手和器械(剪刀等)的消毒,狗狗生下來也需要剪斷臍帶,一把乾淨消過毒的剪刀是非常重要的。

碘酒用於給剛剪了臍帶的小狗狗肚臍的消毒,因為臍帶剛被剪斷的時候會出血,當然這是正常現象;棉棒主要是用來沾著碘酒給小狗寶寶往剪斷的臍帶上抹碘酒的哦。

其實給狗狗接生不難,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如果主人沒有把握能獨自完成狗狗接生的工作,那麼在狗狗分娩的時候請及時聯繫獸醫,尋求幫助,確保寵物狗能順利的生下狗寶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