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為什麼怕洗澡?什麼原因?

很多的寵物貓都怕水,當你抱著貓咪靠近水的時候,它們的身體就會變得僵硬不自然,貓咪怕水也使得它們害怕洗澡。其實貓咪怕水怕洗澡的原因,主要還與貓咪常年的生活環境,生活習慣有關。

對貓的起源發展歷史有所瞭解的人都知道,貓咪的祖先主要居住在沙漠、草原缺水的地方。這種特殊的生活環境,讓貓不能接觸到水,所以也讓貓咪變成了害怕水的“旱鴨子”。因為沒有水,貓咪就養成了自己舔舐毛髮來清潔身體的習慣。然而,隨著貓咪的繁衍發展,如今的貓咪也繼承了祖先們怕水的習慣。

其實,還有很多的貓咪它們並不怕水。這當然也與它們的生活環境有密切的關係。有些貓咪常年生活在有水的環境中,這些貓瞭解水,玩過水,甚至在水中捉過魚,對於這樣的貓咪它們不怕水。如果你在給它們洗澡的時候,它們不會那麼害怕緊張。

當然,更多的貓咪害怕洗澡,除了是因為害怕水之外,還可能是洗澡讓它們感覺不舒服。比如說,主人總是急急忙忙、很粗魯的揉搓貓咪的身體,讓它感到不安全不舒服,這種情況下,貓咪也會更加排斥洗澡。正因為如此,要想讓貓咪乖乖的接受洗澡,除了要訓練它習慣水之外,在洗澡的時候也要溫柔的對待貓咪,讓它感覺到舒服它才能更喜歡洗澡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