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潔癖行為什麼原因?

貓咪是非常愛乾淨的動物,它們會自己清理毛髮(閑的沒事的時候就會不停的用舌頭舔舐毛髮,將毛髮上的灰塵污垢清理掉),保持身體乾淨。有些人認為,貓咪的愛乾淨行為有些接近於潔癖。然而貓咪潔癖行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就不太清楚了。

其實,貓咪愛乾淨也是人們願意飼養它的一個主要原因。研究發現,貓的梳洗“打扮”完全是出於生理的需要。你可以仔細的觀察貓咪每次清潔身體的時間就不難發現,貓一般常在進食和玩耍後,或追擊獵物劇烈運動及在陽光下睡醒以後開始梳洗整理被毛。

每次貓咪劇烈運動完之後,體內都會產生大量的熱量,為了保持體溫的恒定,貓咪的身體必須將多餘的熱量排出體外。所以,貓咪會用舌頭舔被毛,這樣可以讓被毛更蓬鬆,而且可以更好的促進貓咪身體散熱,可以更好的刺激皮脂腺的分泌,

使毛光亮潤滑。而且被毛不易被水打濕,同時貓咪在舔舐毛髮的過程中還能舔食到少量的維生素D,這對促進貓咪骨骼的正常發育是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