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養貓前需要知道哪些事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盤點喜歡貓咪的人幾乎是因為貓咪的安靜、黏人、親人、乾淨、不容易生病等等。那麼對於新手養貓究竟需要知道點什麼知識呢?
1.養貓常識——一般大量製造的貓糧所含的營養,

等同吃掉五隻老鼠的營養。
2.養貓常常——罐頭貓糧所含的水分大約有八成,是仿效老鼠和其它貓獵物,而計算出來的。
3.養貓常識——貓能夠辨認狗的種類,如果它們與某一種狗一起長大,那就不會害怕這種狗只,但會害怕其它狗種。
4.養貓常識——貓可以把血捐給其它貓只。
5.養貓常識——只有貓、駱駝和長頸鹿是先用一邊的前後足、再用另一邊的前後足走路。
6.養貓常識——貓是唯一用爪、而非用肉墊來走路的動物。
7.養貓常識——有些白貓是先天失聰的,尤其是藍眼或單眼的。
8.養貓常識——雖然黑貓曾經盛極一時,但它們亦曾受盡歧視。因全身黑色的貓咪,會被人認定會帶來惡運、或是邪惡的標記。

9.養貓常識——貓的毛髮大慨分為四種,有內層、中層、保護層及觸鬚。
10.養貓常識——貓舌頭是紮人的,因為它排滿味蕾,那是凸起的彎小勾,作用是穩住獵物。
11.養貓常識——貓刮爪並不是要來磨利,而是要脫掉舊爪的外皮。這個過程就像刨鉛筆一樣。
12.養貓常識——要貓兒從樹上下來是有困難的。因它們的爪全是向前,而這樣則對向上爬非常有利,由於貓的腳趾和肌肉不具彈性,所以貓兒不能向下爬。
13.養貓常識——雖然我們的身體比貓大七十多倍,但我們卻與貓咪的骨頭數目大致相同,而其骨頭多集在尾部。
14.養貓常識——美國家庭中與貓狗同住的數目,比與子女同住的為多。
15.美國大約有六千二百萬隻貓。
16.在美國,無家可歸的貓兒多達二千五百萬隻。
真可憐!
17.差不多半數的家庭養兩隻或以上的貓。
18.一隻十二歲的貓,用於梳理自己毛毛的時間可達三年。
19.一隻活到十五歲的貓可能只“活”了五至七年,因它們花十年來睡覺。
20.貓肚上每一平方英寸有十二至十三萬根毛發。
21.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三色花貓都是雌性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