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白頂亞馬遜鸚鵡的外形特點


白頂亞馬遜鸚鵡

白頂亞馬遜鸚鵡體長:23-26cm(9.5-10.5寸),羽毛大部分為綠色,鳥前額以及頭頂有一塊白色的羽毛(有些鳥則是奶油色),眼睛周圍有一小圈紅色如眼鏡般的羽毛。

白頂亞馬遜鸚鵡的翅膀的第一根覆羽為紅色,其它覆羽尖端為藍色,次要覆羽亦為藍色;尾巴上方以及內側的覆羽為黃綠色;這種鸚鵡的鳥喙為臘黃色;虹膜為淺黃到橘色。通常雄鳥的翅膀第一根覆羽為紅色,但是雌鳥則是綠色,但是偶爾也會出現雌鳥有著幾根紅色羽毛的情況。在繁殖季通常成對活動,有時候會以20只左右的群體出沒,個性活潑外向,甚至可以在很近的距離觀察它們。在休憩或是覓食的時候很安靜,因此不容易被發現。但是在飛行的時候相當吵雜;當黃昏飛往棲息樹木的時候,有時候會高達好幾百隻,非常壯觀。在破曉時分,它們會以10到15只左右的小群體分別離開前往覓食,

偶爾會和黃額亞馬遜鸚鵡(Yellow-lored Amazon)一起集結,當一整群飛行的時候,很遠就能夠聽見它們粗啞刺耳的鳴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