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絕育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絕育這個話題一直是愛貓一族的飯後話,正常來說,貓咪絕育的好處大於敝處,如果不準備讓貓咪繁殖

最好選擇絕育手術,如果你還有諸多擔心,不妨我們可以先來瞭解下,關於貓咪絕育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1.為什麼絕育後的貓咪易肥胖?怎樣預防?

貓咪絕育後不再受發凊的折磨,專心於吃飯睡覺,食量大大增加,而運動消耗卻減少。術後公貓的食量比母貓增加很多,脂肪堆積更是母貓的兩倍,患肥胖症的數量更多。絕育後,要督促貓咪多運動,鼓勵多喝水,控制飲食,選擇低熱量高蛋白的食品,減少零食的攝入。

2.小母貓也會發胖嗎?

小母貓雖然發胖的比例和程度比小公貓小,但一樣會因體內激素改變、攝入營養過量及缺乏運動而變胖。肥胖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呼吸減弱、心功能變差、便秘及關節勞損等。絕育後應選擇高蛋白低脂肪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富含L-肉毐堿的食品能讓脂肪燃燒,也是非常好的選擇。

3.絕育後的貓咪更易患尿結石,且公貓發病率更高?

絕育不是直接導致尿結石的原因,但是肥胖會引起結石病的增加,小公貓更易受害。肥胖的貓活動量少,懶得起來喝水和排尿,令尿液濃縮停留在膀胱,更有機會在體內形成尿結石。小公貓特殊的生理結構也會讓它們不能將體內的鳥糞石分解,所以小公貓更易患上結石。

4.絕育後的貓咪容易遇到因衰老而引起的諸多問題?

絕育後貓咪壽命更長,是未絕育貓平均壽命的2倍。正是因為長壽,才會遇到衰老引發的問題。選擇富含抗氧化成分的貓糧,悉心呵護,可以延緩衰老,提高貓咪的生活品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