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蠅蛆養殖的難度和最常見的問題有那些?

1、種蒼蠅馴化有一定的難度,且時間也較長。
解決的辦法是:直接引種。

2.、種蒼蠅不產卵。
種蒼蠅總停留在光線較強的地方不願下來吃食物,也不產卵或產卵極少。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是:首先主要是環境因素,如氣溫過低、光線太暗、養殖房內有蒼蠅不喜歡的異味、食料盤與海綿未清洗產生異味、飼喂蒼蠅的食物變質、糞料不新鮮或發酵過頭等、集卵物不新鮮、養殖員在蠅蛆房吸煙、養殖員在養殖房內活動大手大腳驅趕蒼蠅、雄性蒼蠅過多而雌性蒼蠅極少等等。解決的辦法是:養殖房內的溫度要求在22℃以上、38℃以下,

光線不能太暗,消除如油漆等其他異味,食料盤與海綿要求2天清洗一次,海綿20天更換一次新的,每天都要用新鮮的食物飼喂種蒼蠅,養殖蠅蛆的糞料要求最好是新鮮的(3天以內的),集卵物要現配現用,集卵物中不能加入EM或蒼蠅不喜歡的物質進去,在養殖房內嚴禁吸煙,養殖員或參觀者進入養殖房內要輕輕走動,嚴禁驅嚇蒼蠅,讓蒼蠅知道我們不是它們的敵人,用較好的糞料養好留種的蠅蛆,以保證有足夠的雌性種蠅。解決了以上問題,要想讓蒼蠅多產卵是很容易的。

3、蠅蛆在還未長大就往外爬。
在正常的養殖情況下,蠅蛆是長大成熟後才爬出糞堆,但在養殖中,有的還未長大就爬了出來,一大堆小蠅蛆在糞堆上來回亂爬,

不願鑽入糞堆中吃食物。這主要原因一是糞料中的溫度太低,糞料溫度在低於27℃時,蠅蛆就很難吸收糞料中的養分了,糞料不新鮮或發酵過頭在進入蠅蛆房後不再發酵,糞料中的溫度過低,蠅蛆在糞堆中無法吸取糞料中的養分,蠅蛆只好集體鑽出糞堆尋找食物。解決辦法是:提高養殖房內的溫度,糞料的溫度也就提高,養分能夠讓蠅蛆吸收;用新鮮的糞料放在正在到處亂爬的蠅蛆上,蠅蛆就會馬上鑽進新糞料中覓食;二是蠅蛆數量太多,糞料不夠,糞料中的養料已被蠅蛆全部吃完,沒有了食物,蠅蛆只好出來另找食物了。解決的辦法是添加新糞料即可。出現以上情況在春秋季最多。

4、蠅蛆不自動分離或分離不乾淨。


自動分離的原理是利用蠅蛆的生理特徵,蠅蛆在長大成熟後就要化蛹,但它們都不喜歡在生長中的糞堆裡化蛹,它們就會從糞堆中爬出來,但被育蛆池的池牆擋住了,它們只好沿著牆邊往兩邊走,快到收蛆桶邊的時候,它們碰到了一個微小的坡,它們反而更加爭先孔後往上爬,剛爬到收蛆桶邊上時,一個突然的下坡(蠅蛆沒有眼睛)使它們措手不及地掉進了收蛆桶中就再也爬不上來了。有時候特別是在冬春季節,總發現蠅蛆分離不乾淨,許多蠅蛆在糞中化蛹了。其原因一是養殖房內溫度太低,低於20℃,而糞堆中溫度卻在30℃以上,蠅蛆爬出來馬上感覺到外面的溫度對化蛹會不利,只好在糞堆中化蛹了;二是養殖的糞堆太大,
旁邊的蠅蛆自動分離了,而生存在糞堆中間的蠅蛆它們爬了很久都還沒有爬出糞外,沒有眼睛的它們以為糞堆是無邊無際的,再爬也是徒勞,只好在糞堆中化蛹算了;三是蠅蛆頻繁的活動把糞弄散後總是使糞連育蛆池邊都塞滿了,蠅蛆連爬出的“路”都沒有了。解決的辦法是:蠅蛆自動分離的時間在3~9點鐘,這其間的溫度應該在20℃以上,每個育蛆池中糞重量在100公斤以下,每天要2~3次把堵塞在育蛆池邊的糞料鏟到中間,使蠅蛆育蛆池牆邊的路暢通無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