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飼養貓咪家庭須知7個安全環境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在飼養貓咪的過程中,主人除了關心貓咪餵食、護理、疾病方面的問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貓咪安全問題。

生活中總會少不了意外,想要貓咪健康安全的生活,首先要給貓咪一個安全的環境,其次如果可以做到以下幾點,貓咪的安全就會有一定的保障。

1、日光浴:陽臺是平日放鬆休閒的最佳場所,可以放個貓咪的窩墊,主人放置一個靠墊或是沙發一起曬曬太陽,享受日光浴。

2、獨自空間:可於門扉下設計貓咪出入小門,方便自由進出居家各空間。善用空間角落或轉折空間,規劃貓咪專用休息、活動區,或作為寵物相關用品收納區。

3、半戶外場域:為主人與貓咪健康考慮,建議將貓咪區規劃於半戶外場域,並於室內空間製作與戶外相通的彈性隔間,如活動拉門等,即可方便就近照顧貓咪。

4、耐用材質:地板應避免實木地板,採用硬度較高耐磨地板;牆腳、門面可以用不銹鋼、亞克力、石材等材質處理,

以防止貓咪抓傷破壞。

5、溫度:一般來說,貓咪可在氣溫18~29度和相對濕度40%~70%的條件下正常生活,但其最適氣溫為20~26度,最適相對濕度為50%。氣溫超過36度可影響貓咪的食欲,體質下降,容易誘發疾病,因此最好及時採取降溫措施。

6、陽臺和窗戶:有的主人認為貓咪留在家中一定安全,實際上,即使在家裡,也有許多隨時會危害寵物的潛在危險。因此,一個合格的主人,平時一定要注意採取一些必要的措施,防止意外的危險。首先要注意家裡的陽臺和窗戶,城市大多是高層建築,窗戶對貓咪來說有潛在危險。除了窗戶外,陽臺設計大部分隻考慮人的安全,許多縫隙都有造成貓咪墮樓的危險。

所以一定要加高陽臺和窗戶的圍欄,對過寬的縫隙應以鐵絲網圍封。對無法圍封的窗戶和陽臺前,儘量避免放置椅子或木箱等攀爬物。外出時,一定要記住關閉窗戶和陽臺門。

7、電線:要確保家中沒有任何暴露的電線,連接電器的電線在主人外出和臨睡時最好斷掉電源。如需要單獨將貓咪留在家中時,應該關在沒有電線的房間內,防止貓咪玩耍時誤啃電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