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為貓咪足部做護理


美國短毛貓

貓咪的腳丫子不僅是它身體重要的部位,防禦、走路、玩耍都靠腳丫子,很多飼養貓咪的家長,會注重為貓咪足部做護理,

那麼,為貓咪足部做護理需要注意哪些呢?

在給貓咪做足部護理的時候,最好能先穩定貓咪的情緒,家長可以輕柔的撫摸貓咪,讓它放鬆心情,保持身體放鬆的狀態,讓貓咪能自願的張開爪子。在為貓咪修剪的時候需要輕輕擠壓肉墊讓收在裡面的指甲露出來。修剪時,剪刀與爪子保持垂直,這樣能防止指甲斷裂。在剪指甲後,選擇圓頭的剪刀為貓咪剪腳毛。剪的時候應該掰開貓咪的腳趾頭,把腳毛剪到低於肉蹼的長度,然後把貓咪的肉蹼擦拭乾淨就大功告成了。

作為一名初次養貓的家長來說,要完成這些工作似乎有些困難。但是俗話又說“沒有第一次,哪有第二次呢”。在剛開始的時候,你可以邀請有經驗的朋友給自己幫忙,

自己慢慢積累一些為貓咪做足部護理經驗。時間久了,積累的一定的經驗,自己就可以獨自完成為貓咪做足部護理的美容工作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