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如何為貓咪選擇一個良好的玩伴

如果您覺想要飼養第二隻貓咪,並且家中環境允許的話,那麼就要考慮,應該如何為自家原住貓咪挑選一個良好的玩伴來陪伴它。


美國短毛貓

就算家庭中不會有食物和地盤的衝突,貓咪也會因為年齡和性別的問題而產生矛盾,因此家長在選擇第二隻貓咪時要注意兩隻貓咪的年齡、性別的配對選擇,以減少貓咪之間發生矛盾的可能性。

當原住貓咪是幼貓

如果原住貓咪是幼貓,您可以任意選擇貓咪的年齡性別,因為幼貓的接受能力強,且沒有領地意識,能很快的熟悉新貓咪並接納它。

當原住貓咪是成年母貓

1、如果原住貓咪是成年母貓,比較推薦在選一隻成年母貓來陪伴它,母貓的地盤意識較弱,雖然兩隻貓也會有個體上的差異,但只需要主人做到公平對待就能夠和平相處,發生爭鬥、產生麻煩的可能性較低。2、如果原住貓咪是成年母貓,

也可以選擇一隻公貓,選擇公貓一般來說母貓能很快接受,但是如果沒有為貓咪進行絕育手術的話就會造成貓咪的不斷繁殖。所以養母貓的家庭如果想再養公貓的話最好為貓咪進行絕育手術。3、如果想選擇幼貓的話,先要看原住母貓是否具有母性,一般來說,生過小貓的母貓母性較強,較容易接受幼貓進家,但是如果是沒有生育過的母貓,因為幼貓會比較頑皮並很容易吸引主人的注意引得主人更多的關注,所以會使原住母貓產生厭惡以及嫉妒的心理,畢竟母貓的心眼還是要小一些,對環境變化更為敏感。4、如果新入住的貓咪是原住母貓的子女,原住母貓能接受新貓的入住。一般來說,家貓的幼崽在3個月左右便會因為被領養等原因離開父母,
如果被退養再回到父母身邊的話,即使貓咪長大了,也會一直保持父母子女的關係,所以很容易就能融入到家庭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