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箭毒蛙的環境佈置

只要環境佈置恰當,箭毒蛙都是不難飼養及繁殖的蛙類,其中又以鈷藍箭毒蛙,染色箭毒蛙和迷彩箭毒蛙最適合做為初學者飼養的對象。還有黃帶箭毒蛙也是平易近人的品種。

因為這些種箭毒蛙都是色彩華麗,體型較大,適應力強,生性活潑,當然也就成為最受歡迎的種類。在美國有五成的箭毒蛙迷都是養這幾個種類。但是鈷藍箭毒蛙與眾不同的一點就是它沒有任何色彩變異的個體,是個很單純的種類。其他箭毒蛙大部份都有許多不同的體色變異。箭毒蛙都是日行性地棲型動物,但是具有樹棲的傾向,

因為它們的蝌蚪多半都是在植物葉片間或是樹洞中的小水窪中長大成蛙的,所以樹木對它們來說是覓食與躲避敵害的地方。

飼養箭毒蛙的環境以潮濕的環境為主,缸壁最好貼上吸水的材料如樹皮,棕梠纖維或蛇木片等,上面再種上鳳梨科植物,地面上佈置小水窪和落葉或棕梠纖維,並種上植物,濕度保持80-100%,最好裝設自動噴霧器,早晚噴霧一次,溫度保持24-30度間,夜間可以降低3度左右以產生溫差,由於箭毒蛙也常分佈在地勢較高的山丘地帶,所以不適合高於30度的高溫,在臺灣夏天必須注意通風與降溫。

值得注意的是箭毒蛙並不適於群養,如果多隻成體同養在狹小的空間中,雌蛙會互相打鬥致死,

特別是有雄蛙在場時。初學者最好單獨飼養或成對飼養。如果是幼蛙就比較沒有這種問題。由於箭毒蛙的腳趾上有吸盤,所以很善於攀爬,雖不至於爬上玻璃表面,但是粗糙表面都可以輕易爬上去,所以飼養缸必須加蓋以防止脫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