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哈瓦那貓的養護知識


哈瓦那貓(詳情介紹)

哈瓦那貓智商很高,因此訓練對它們來說可謂是小菜一碟,主人們甚至可以在基本生活訓練的基礎上幫助貓咪發展出幾項特殊才藝。

不過雖然哈瓦那貓的智商很高,主人們不要以為它們對於所有的訓練都能在很短的時間就學會,在訓練的過程中,主人也要不停地讓貓咪重複才能最終教會它們。

關於哈瓦那貓的養護,很多人都非常關心另外一點——洗澡。其實,不僅僅是哈瓦那貓,對於所有貓咪來說,洗澡都是一個令主人十分頭疼的問題。我們常說,貓咪是有潔癖的一種動物,它們不會讓自己處於髒亂差的狀態,但這麼說並不代表你就可以不給它們洗澡了,畢竟貓咪每天與主人一起生活,它們的衛生狀況還是會關係到主人的健康的。而有的主人則是到達另外一個極端,夏天的時候幾乎就是自己洗澡,也會順便給貓咪洗個澡,

過於頻繁的給貓咪洗澡並不會給它們帶來多大的好處,相反它們可能會因為皮膚油脂水準平衡被破壞而出現各種皮膚疾病。通常情況下,貓咪一個月洗一次澡就可以了。

養了哈瓦那貓的人會發現,這種貓咪喜歡趴在主人的腿上,如果你跟它們再來一點對話,它們說不定還會回頭叫喚幾聲來給你回應。當主人不在家的時候,它們喜歡跑跑跳跳,當它們玩累的時候,它們又愛趴在自己喜歡的地方打個盹,主人可以根據貓咪的需要來給它們佈置房間。

作為寵物貓,哈瓦那貓的適應力極強,即便主人要常常搬家,它們也能很快地適應新環境,但這是需要一個前提的——主人經常陪在它們身邊,否則如果哈瓦那貓總是獨自在家,

它們很快就會出現心理問題,最終可能還會導致它們的脾氣變得暴躁、易怒、具有攻擊性等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