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柯尼斯卷毛貓的養護知識


柯尼斯卷毛貓(詳情介紹)

柯尼斯卷毛貓喜歡親近人類,性格非常外向,膽大的卷毛貓願意與人類作伴。雖然有些頑皮,但是非常容易飼養。

一丶飼養

柯尼斯卷毛貓喜歡親近人類,性格非常外向,膽大的卷毛貓願意與人類作伴。雖然有些頑皮,但是非常容易飼養。有些貓貓可能有些挑食,但在柯尼斯卷毛貓中很少見。卷毛貓喜歡任何貓食並且食欲旺盛,不宜過胖,不單單是為了它們的美觀,主要是過胖會影響它們的健康。所以對它們的飲食要細心控制,否則各種疾病和骨骼問題也會找上你的愛寵。

二丶護理

卷毛貓健康的短被毛在不需要主人參與的情況下就總能保持乾淨並有波紋。然而,一些梳理的技巧將帶給被毛特殊的效果,特別是對參加展出的卷毛貓。所需工具是一塊羚羊皮。由於你的卷毛貓已經有了美麗光滑的被毛,用羚羊皮摩擦會使它的毛更有光澤。

最好的梳毛形式是每天用手梳理。長時間的用手輕柔的撫摸會為被毛帶來波紋並且幫助傳遞被毛所需的油脂。這種形式最好之處在於你的力克斯貓很喜歡這樣。如果說為其他品種的貓咪梳毛是一種令人有些厭煩的工作的話,為卷毛貓梳毛會是一份你情願做的事。

柯尼斯卷毛貓的被毛較短,因而耐寒性稍差。在寒冷潮濕的季節裡,主人要多注意為它們保暖、除濕。柯尼斯卷毛貓有時會應被毛油脂分泌過旺,患脂溢性公貓尾的毛病,這點需要在平常護理時多加注意。細心的照顧不僅可以讓你的貓貓遠離肥胖,各種疾病和骨骼問題,也可以讓自己在一個健康的環境中享受生活,免去不必要的擔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