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印度王者蜥的介紹

學名: Uromastyx hardwickii

原產地: 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

環境 : 多岩幹漠區

體長 : 全長45-60公分

適溫 : 攝氏31-45度

印度王者蜥在市場上出現的數量比一般王者蜥少得多.基本上印度 王者蜥的體色和埃及王者蜥一樣比較樸實,

但是在頭部的造型和尾巴棘刺的形式都與一般王者蜥較為不同,不但吻部特別短,喂尾巴棘刺也特別短,亞成體階段體表會閃耀出藍色光澤,手腳根部也會出現黑色的斑塊,但是到了成熟階段都會淡化,甚至消失。

印度王者蜥有群聚的習性,在野外長能看到50只以上的群體。它們通常生活在分佈有零星植物的半沙漠地帶到平坦的沙漠地帶之間的廣大區域中。因此印度王者蜥也與埃及王者蜥同樣是住在地洞中的,在飼養環境的佈置上也可以比照埃及王者蜥。在野外,它們經常被鷹隼,胡狼和野狗捕食,所以敏捷的行動是它們必須具備的求生法寶。

餵食內容也可以比照埃及王者蜥,成體可以每週餵食1-2次動物餌料如蟋蟀和麵包蟲等。

雌雄的辨別比較難由外觀判別,通常雄性的頭部比較寬大,泄殖腔有凸起,背上的黃色比較鮮明。雌性腹部明顯 比較圓鼓,體色也比較黯淡。雌性每窩可產下12-20顆蛋,孵育溫度32度,約77-83天可以孵化。低溫休眠期也是必須 準備的過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