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威爾士貓的性格特點如何


威爾士貓(詳情介紹)

威爾士貓是一種適合家養的貓咪,它們擁有一副好脾氣,而且對人也很親切,不管是主人還是陌生人,它們都會比較樂於接受交際,

只要稍稍逗弄它們,它們就會跟你來個溫柔的回應。不過如果你長時間只跟貓咪玩同一個遊戲,那麼貓咪就會覺得索然無味、掉頭就走。

除了跟人能很好地相處外,威爾士貓也可以跟其他動物和平共處。需要提醒各位主人以下兩點:1.不要讓威爾士貓跟其他貓咪或狗狗共用食盆或水盆;2.如果養了多隻貓咪,一定要準備多個貓砂盆。此外,動物之間也有一些自己的交流方式,比如當它們要確定誰是這個地盤“扛把子”的人選時,可能會有一些爭執,主人可以讓它們自行解決這個問題。而如果動物之間的爭鬥可能會造成傷害,主人則要進行人為干預。

如果家中有孩子,主人也不必擔心貓咪會傷害孩子,

因為它們對孩子也很溫柔。當然前提是孩子們不會對貓咪做出一些讓它們覺得自己的生命安全遭到威脅的舉動。雖說威爾士貓適合家養,但它們並不像布偶貓那樣“任人宰割”,如果你一直抱到它們厭煩,它們會推開你,而如果它們對你的召喚沒有興趣,它們可能就會獨自去找其他會讓它們更有興趣的事情做。

因為威爾士貓很聰明,所以它們也是易於訓練的貓咪,在訓練貓咪的時候主人要拿捏好訓練時間的長短,太短時間的訓練無法讓貓咪瞭解它們在做什麼,而太長時間的訓練又會讓貓咪產生厭煩情緒。當然,即便是再聰明的貓咪,為了讓它們真正掌握一個技能,主人都要不停地進行重複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