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糾正貓咪亂磨爪子的習慣


挪威森林貓

貓咪有一雙鋒利的爪子,如果貓家長沒有訓練好貓咪,那家裡的傢俱可就要遭殃了,貓友們就會有疑問了,為什麼貓咪要磨爪子呢?如何才能糾正貓咪亂磨爪子的習慣呢?

一、貓咪為什麼要磨爪子?

貓咪磨爪子的目的之一是為了讓指甲鋒利。作為捕獵和自衛的重要工具的爪子,貓咪們尤其是野貓們格外重視磨爪子。磨爪子可以磨掉舊指甲以保持指甲的銳利,讓貓咪們更輕易的殺死獵物和戰勝敵人。而且如果貓咪不磨掉舊指甲,舊指甲會逐漸嵌入貓咪的肉裡,因此不需要捕獵的家貓,也保持了磨爪子的習慣。

貓咪磨爪子的另一個目的是標識地盤。貓咪的爪子周圍有氣味腺,可以通過磨爪子來留下氣味標識地盤。很多主人注意到貓咪非常喜歡站起來把身子和前肢伸的筆直,在高高的地方磨爪子,這是貓咪在耍小聰明,

向別的聞到氣味的貓咪表明自己很高大很強壯,從而震懾別的貓咪,保護自己的領地。

二、貓咪磨爪子還可以緩解自己的緊張情緒,當貓咪拱起身子不停地磨爪子時,就是在喧囂自己的情緒。

如果貓咪愛磨爪子家長應該怎麼做?貓咪磨爪子是貓咪的天性,因此沒必要刻意的去制止,而是應該給予良性的指導。對於愛磨爪子的貓咪,最好的辦法就是定期為貓咪修剪指甲,剪掉指甲頂端的尖銳部分。現在有一種貓咪的去趾手術,說實在的這種行為很不人道,不僅讓貓咪忍受肉體上的痛苦,更會讓貓咪因為失去了自己的武器造成心靈上的傷害。

另一種方法是教導貓咪使用貓抓板。理想的貓抓板應具有一定的高度和穩定感,

並且有較強的摩擦感。常見的貓抓板為瓦楞紙和劍麻繩製作。在選擇貓抓板時要按照貓咪平時磨爪子的習慣,看貓咪是喜歡站起來豎著磨爪子還是趴在地上磨爪子。當然有條件的家庭最好的選擇就是為貓咪準備一個貓爬架,這樣貓咪既可以豎著磨爪子又可以橫著磨爪子。如果貓咪不喜歡使用貓抓板,可以考慮在抓板上噴上寵物誘導劑或者是木天蓼。不喜歡使用貓抓板,可以考慮在抓板上噴上寵物誘導劑或者是木天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