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怎麼糾正貓咪亂拉屎拉尿 訓練貓固定地方排泄

怎麼糾正貓咪亂拉屎拉尿,貓是愛清潔的動物,正常情況下貓是不會隨地大小便的。大小便前,貓常先用前爪疙一個坑,然後將糞尿排入坑內.再用土或其他墊料(如據末、煤灰)掩蓋。常見的貓異常排糞排尿行為是隨地大小便和噴灑尿液。

隨地大小便

隨地大小便指貓不在規定的地方或便盆內或室外大小便,而在主人的床上或傢俱上排糞排尿。對這種異常行為的糾正,首先要消除引起發生的原因。貓出現隨地大小便,白時是由於便盆太髒引起的,定期給貓洗澡,每天沖洗一次便盆,貓即可改變隨地大小便的異常行為。有的貓是由於墊料質見差或便盆內有除臭劑或青草雜物,而導致其隨地大小便,為此應將便盆內的墊料及雜物清除掉並將便盆清洗乾淨,再加入吸水性較好的砂土、鋸末作墊料即可。另外,應及時沖洗貓隨地大小便的地方。

貓隨地大小便過的地方的糞尿氣味對貓有很大的吸引作用,若不及時清除掉,容易導致貓養成在此處大小便的壞習慣。值得一提的是應從小就訓練貓使其養成用便盆和抽水馬捅的習慣。

噴灑尿液

有些貓常在房屋的牆壁、衣服、電冰箱、收錄機、書櫥、主人的床上、廚房用具等上噴灑尿液。有此異常行為的貓在這些目標物上嗅到某種氣味後就立刻向其噴灑尿液。公貓和母貓噴灑尿的姿勢一樣。未去勢貓的這種異常行為比去勢貓更嚴重,即噴灑尿的次數多,噴灑尿的量也大。糾正此異常行為,可採用以下措施:

(1)請獸醫給貓進行去勢術。貓經去勢後,其噴灑尿液的異常行為可消除或明顯減少。此外,去勢也可預防正常貓發生噴灑尿液的異常行為。

(2)在噴灑尿液處餵食。由於貓有愛千淨的特性,一般不在吃食處亂噴灑尿液。因此,在貓噴灑尿液處飼喂貓,可糾正其噴灑尿液的異常行為。

(3)在貓噴灑尿液處倒置若干個捅鼠器,也可糾正這種異常排尿行為。

(4)用水槍懲罰病貓。每當養貓者發現繩噴灑尿液時,就立即用水槍向貓噴水,久而久之就可糾正這種異常行為。

(5)注射孕酮。可選用甲孕酮(6。一甲一17徑孕酮酸醋),皮下戴肌肉注射,每天飛次,每次每千克體重10~20毫克,連續注射1個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