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吃魚健康嗎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愛吃魚,很多貓友都這麼認為,所以很多家庭餵養貓咪的時候用的是“魚拌飯”,各種魚罐頭,魚的零食喂給貓咪,

覺得這樣是對貓咪好,可是,貓咪真的是天生愛吃魚的嗎?魚就能滿足貓咪日常生活的營養需求嗎?貓咪怎樣吃魚才健康?下面小編給大家分析一下。

第一:魚不能作為貓咪主食來進行飼喂,但是可以以輔食或者獎勵的形式,每週吃上3、4次。

第二:在魚的選擇上,最好選擇魚刺較少的淡水魚,如果魚刺較多的話最好在飼喂前把魚刺仔細挑乾淨,以免魚刺刺傷貓咪口腔、咽喉和食道。

第三:魚頭、魚鰓、魚內臟一定要清除乾淨。因為由於河水或者湖水或多或少的都受到了一些污染,如重金屬污染、農藥污染等,這些污染物會殘留在魚的頭部及腮部,一旦貓咪吃了對貓咪的身體也會有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魚清理乾淨。

第四:用水煮或清蒸的方式,不要加任何作料,是給貓咪做魚的最健康方式。注意一定要把魚做熟,生魚除了會給貓咪帶來寄生蟲問題,還會產生一種酶來破壞維生素B1,貓咪缺乏維生素B1可能會導致痙攣、心臟病、間歇性休克。

第五:腸胃敏感型的貓咪最好不要吃魚或者魚拌飯。關於貓咪怎麼吃魚才健康的問題基本上就是這樣,希望每一家的貓咪都有好胃口和健康的身體。

在貓咪的觀念裡,腥的食物才是新鮮的,而魚的腥味也滿足了貓咪的嗅覺。所以,貓咪天生愛吃魚的觀點是錯誤的。而魚也不能滿足成年貓咪日常生活對營養的需求。眾所周知,魚的脂肪含量少,而成年貓咪的主要營養需求和能量來源來自於脂肪,

僅僅以魚作為貓的主食的話,也會造成貓咪營養不良。另外,魚分為淡水魚和海水魚兩種,但是淡水魚的刺多,很多家長嫌麻煩更願意選擇用肉多無小刺的海水魚飼喂貓咪,有些家長甚至為此洋洋得意覺得自己家的貓咪吃的好,殊不知,海水魚對貓咪的危害很大,首先,海水魚中含有的大量鎂鹽,會在貓的尿道中形成結石,造成貓咪尿路疾病甚至腎病;其次,海水魚中含有大量的硫胺素酶,能分解食物和肌體中的硫胺素,如果貓咪長期以海水魚為主食的話,可造成貓咪的維生素B缺乏症,引起頸椎疼痛、頸部不能抬起等症狀。所以,家長們應該樹立起正確的飼喂觀,不要以人的觀念來判斷貓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