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吃什麼能長胖 太胖對貓的健康不利

貓咪吃什麼能長胖,貓咪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動物,因此有不少家庭飼養寵物貓,或許有些家長覺得胖一點的貓咪更可愛,會嘗試給它們餵食一些增胖的食物,那貓咪吃什麼能長胖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把貓養胖的同時應該先知道貓的飼養常識。貓是肉食性動物, 以吃肉為主.養好貓的關鍵是必須滿足它的營養需要.貓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是: 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平時可喂一些動物肝臟、瘦肉、魚、牛奶、雞蛋、饅頭、大米飯、熟土豆等。

貓喜歡在安靜的環境中吃食, 一般每天吃1-2 次.生長發育期的幼貓或哺乳期的母貓, 一天需要吃食數次, 以滿足其營養需求.貓的食欲常受周圍環境的影響, 如光、聲音、食具是否清潔、旁邊是否有人, 都能影響貓的進食.貓對食物的選擇主要取決於食物的氣味、濃度、味道.貓愛吃半濕的食物, 對不愛吃的東西, 縱然饑餓也拒而不食。

貓還是瘦一點,苗條一點好。因為貓雖然是寵物,但它的血統裡還是包含野性基因,貓貓的馴化程度比狗狗低。從食物鏈角度看,貓貓實際上仍然是捕食者。儘管大多數貓貓平時吃慣吃貓糧,但如果偶爾能吃到老鼠、小鳥等活物,對貓貓的身體健康非常有幫助。 貓的體型本身就是纖瘦的類型,適合奔跑、跳躍和捕捉活食,如果把貓養的肥肥胖胖的,雖然看起來可愛,實際上對貓貓的身體健康不利,太胖的貓和人一樣會得糖尿病、高血壓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