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影響貓咪排泄有哪些因素?

寵物貓是一種很愛乾淨也很敏感的動物。一般情況下,只要主人訓練得當,它都能養成很好的排泄習慣。反之,在眾多的因素影響下,貓咪也會隨便排泄。然而,生活中的哪些因素又會影響到貓咪排泄呢?看看下文來瞭解下吧:

首先,因為貓咪是很敏感的動物,如果環境中有任何的風吹草動,都有可能刺激到它,給它造成心理壓力。在心理緊張、恐懼的情緒影響下,就可能影響到貓咪排泄。

其次,更多的時候,貓如果在在家裡找到一個覺得舒適和安全的排泄地方,那麼它就會經常在這裡排泄。當然,如果是被主人強加干預,不允許在此排泄,那麼貓咪的排泄習慣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因為貓咪要重新去尋找一個它自己認為合適的排泄地點。

第三,如果貓咪的廁所沒有及時的清潔打掃,導致廁所內髒亂不堪,還散發出陣陣異味。這種情況,貓咪的排泄也會受到影響。

寵物貓會拒絕去原來的貓廁所排泄哦。

最後,如果家長長時間不關注貓咪,不搭理它不與它互動,放任貓咪自由。這種情況下,貓咪會真的養成不好的排泄習慣。同時,為了引起主人的注意,貓咪也可能會隨地大小便,以此來引起主人的關注。

PS:除了以上一些因素之外,疾病也是影響貓咪排泄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感冒、腸胃炎、貓瘟等等,在不同程度、不同方面影響著貓咪排泄。導致貓咪便秘、腹瀉等,這都是比較普遍的病症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