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砂選擇不對會影響貓咪健康


貓砂

現在家庭養貓方便多了!貓糧、貓沙、貓玩具、貓便盆,凡是養貓的相關用品應有盡有。其實,養貓最必須和最重要的就是解決貓貓排泄的問題。

為此,各大寵物用品生產商推出各種品牌的貓沙產品,方便了千千萬萬養貓家庭。但是你可知道,目前有些貓沙正在嚴重地影響了貓的身體健康!據國外有關專家研究發現,因貓沙裡添加有一種化學凝固劑,以保證貓的排泄物能迅速凝固結團。

貓沙在生產和運輸儲藏過程中,會產生很多粉塵。而貓在排泄前有喜歡在貓沙上嗅聞的習慣,貓沙粉塵會隨著貓的呼吸進入貓的呼吸系統。粉塵在貓的呼吸系統裡會與黏液反應凝結,而這些微小的凝結物卻很難排出。凝結物長期積累在貓體內就會逐漸侵害貓的呼吸系統,使貓產生一種類似人類矽肺病的疾病。導致貓發育不良,嚴重的還會使貓體虛弱,

消瘦,精神不振和短壽。

所以,為了家裡愛貓的健康,建議您有可能的話,為貓建一座類似蹲廁的貓用廁所,或訓練貓與人共用廁所。如果實在改變不了用貓沙的習慣,請一定選擇粉塵較少,品質穩定,品質較好的貓沙。千萬不要為了省錢省事或粗心大意而貽誤了愛貓的一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